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鹿泉警方开展禁毒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3-03-23 11:2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郭建刚)3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鹿泉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在鹿泉区市政广场开展禁毒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和志愿者通过展示仿真毒品、讲解禁毒宣传册、参观禁毒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和中小学生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近年来,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各种伪装形式让人防不胜防,如新型毒品能伪装成咔哇饮料、红豆、彩虹烟、奶茶、曲奇饼干、果冻等。民警告诫群众,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要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场所,慎防沾染毒品,杜绝毒品侵害。

  在现场,民警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100余次。通过开展禁毒科普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鹿泉,警方,禁毒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