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鹿泉民警偶遇被骗女士 及时阻断挽损3万元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3-03-15 16:4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3月13日上午,家住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尹镇某村的邵女士手捧一面写着“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来到辖区刑警五中队,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在银行及时阻止我转款,我辛辛苦苦攒的3万元可就没了。”

  3月10日10时许,该分局刑警五中队民警到辖区某银行营业网点开展宣传反电信诈骗活动时,在业务大厅内发现一位正在办理业务的中年女士面带焦虑,神情紧张地接听电话。民警听到该女士与工作人员说:“我要转款的账户是某市公安局的核查账户,麻烦你快一点。”该女士说的话,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赶紧上前询问相关情况。

  该女士自称姓邵,平时靠卖点干果为生。当日9点左右,其接到自称是某市公安局户政科的电话,称邵女士涉嫌犯罪,让其将账户内所有资金转移至所谓的“核查账户”内,待查清案件后再返还。

  根据邵女士的描述,民警判断邵女士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民警告知邵女士,在电话中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并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通过民警的耐心劝导,邵女士最终意识到被骗,并果断停止了转款。事后民警对邵女士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加强防范意识。

关键词:鹿泉,电诈,挽损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