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衡水市公安局滨湖新区分局于俊超16年如一日帮扶孤寡老人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3-08 11:15:09
分享: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西团马村村民代表一行来到衡水市公安局滨湖新区分局,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分局副局长于俊超手中,感谢他16年如一日倾情帮扶孤寡老人。

  2007年,当时是衡水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的于俊超,在参加分局组织的一次群众帮扶活动中,结识了西团马村77岁的孤寡老人吴春苗。之后,于俊超经常在工作之余看望老人,帮老人收拾屋子,陪老人说话,资助老人。他说:“人都有老的时候,吴春苗老人没有孩子,我就给她当孩子吧!”

  有一次天气预报要降温,于俊超牵挂着吴春苗老人,大清早就赶了过去。到的时候老人还没有起床,蜂窝煤炉子灭了,屋子里冰冷。他立刻帮老人生起炉子,旺旺的炉火温暖了屋子。

  2011年,于俊超成为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中队长。在他的带动下,吴春苗老人成了中队的固定帮扶对象。随着年龄的增大,吴春苗老人患上帕金森综合征。因为担心老人会走失,于俊超与西团马村的村干部一起,于2014年5月把老人送进养老院。同以前一样,于俊超经常去探望,老人把于俊超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只要有事就会让养老院联系他,看到他就会特别安心。

  今年2月1日凌晨,93岁的吴春苗老人安然离世。有感于于俊超16年如一日关心、照顾吴春苗老人,西团马村村委会为于俊超制作了一面锦旗,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记者 孟宪峰)

关键词:衡水公安局,滨湖新区,孤寡老人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