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男孩深夜离家出走 广平交警真情劝送回家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3-02-25 21:4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感谢广平交警热心帮助!”。2月23日上午,邯郸市广平县西河堡村村民张某夫妇来到广平县交警大队胜营中队,将一面写有“人民交警为人民,危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连声道谢。

  2月21日凌晨3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广平大队胜营中队民辅警正在辖区重点路段执行巡查管控任务。行至广平县锦泰东路时,发现一名身穿校服、年龄约十一二岁的男孩在路上独自行走。深夜寒风刺骨,男孩衣着单薄,被冻得浑身瑟瑟发抖,面对民警的再三问询,男孩一直沉默不语。看着被冻得浑身颤抖的孩子,民警赶紧把孩子扶上警车取暖,并倒上热水给孩子喝。

  在车上,民警反复安抚男孩情绪,耐心给男孩做思想工作。原来,男孩与家长闹情绪被批评后,一时赌气便选择离家出走。获悉情况后,民警对孩子进行开导,逐渐稳定了他的情绪,联系到孩子家长后,民警驱车十余里将孩子送到家中。看到孩子被民警安全送到家后,孩子的父母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关键词:广平,邯郸,交警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