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人民监督员参与“回头看”见证检察建议社会治理效果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1-21 13: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为确保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提升检察监督刚性,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回头看”活动,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

  会上,该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师丽丽对该院今年以来制发的社会治理检察建议的制发和采纳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民监督员分别发表对每份检察建议的评价与建议。“桥东区检察院制发的每一份检察建议都是急老百姓所急、想老百姓所想的好建议,希望今后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用检察力量推动社会治理的进步。”人民监督员欧阳凯锋评价道。

  一份高质量的检察建议可以堵塞多个漏洞,解决一批问题,促成一些部门或领域的行为更加规范,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桥东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云攀表示,今后,将虚心采纳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在规范上下功夫、落实上做文章、机制上花心思,努力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让检察建议成为“祛病除根”、标本兼治的良方,在强化法律监督、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人民监督员,检察建议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