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云课堂帮教”守护未成年被害人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1-15 11:1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刘勇)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动态保护,帮助其早日走出心理阴影,近日,张家口市经开区检察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用网络“云课堂”的方式开展一对一帮教,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云课堂”由该院一位心理学硕士干警开展在线心理辅导,该干警根据帮教对象(未成年被害人)的实际情况与未检办案人共同制定了心理疏导方案,通过“心理渐入式疏导”,引导帮教对象慢慢卸下心理包袱,重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耐心疏导,帮教对象的情绪有了极大缓解,主动倾诉压抑已久的想法和顾虑。

  下一步,张家口市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家庭环境,探索更多个性化帮教形式,将检察机关的温度、温情、温暖传递给未成年被害人,依法有序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关键词:云课堂,帮教,未成年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