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崇礼区检警联合推进旅馆业未成年人治理行动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8-23 08:5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近日,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联合公安机关针对辖区内旅馆业开展专项清查活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成年人违规入住酒店情况。

图为清查活动现场。崇礼区检察院供图

  清查活动中,清查组查阅了旅馆住宿人员登记簿,并详细询问旅店管理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制度。清查组重点了解未成年人住宿或者成年人陪同未成年人住宿时,是否询问并登记其父母或其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入住人员的身份关系等情况。同时,告知旅馆经营者,要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制度,一旦发现存在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在对入住房间进行随机抽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一家宾馆内有6名未成年人在房间内打牌,而旅馆管理人员未按规定对未成年人未按规定办理未成年人入住,公安机关当场出具处罚决定书,对该管理人作出警告并罚款。

  下一步,崇礼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督促公安、教育等部门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定期联合公安等职能单位进行清查行动,不断压紧压实从业人员行业责任,有效减少和杜绝酒店宾馆违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留宿现象,从源头上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关键词:检察,旅馆业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