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举办宪法学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0-13 17:04: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仵丽华 丁婵)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2022年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于日前正式拉开帷幕。10月11日,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宪法 讲宪法 争做宪法小卫士”主题活动。

  在当天举办的主题活动中,维明路小学老师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宪法晨读,让崇宪守宪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各班班主任还利用班会时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们乐于接受的方式,深入浅出讲解宪法相关知识,通过一个个与生活紧密相连的具体案例,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

  维明路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向学生传播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还让学生懂得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学生们争做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少年,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少年力量。

关键词:宪法,维明路小学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