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农业农村部将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法治日报  
2021-09-04 13:13:17
分享:

  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将开展乡村振兴的普法宣传活动。在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9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在丰收节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就是要向全社会宣传这部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使党中央为乡村振兴擘画的蓝图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良好氛围。

  今年6月1日起,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颁布施行,这是“三农”领域的一部根本大法,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件标志性大事。唐珂说,这部法的出台,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对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乃至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大意义。

  唐珂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每年农历秋分日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乡村振兴促进法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思想,将维护农民主体地位、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权益,作为贯穿法律始终的一条主线和根本原则,并且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这项伟大事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受益者。

  唐珂表示,丰收节是一个为农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的好机会,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活动,在多个平台展播农业农村法治文艺节目,在金秋消费季启动仪式、三个主场活动上将组织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展,并且直播专家讲法,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建斌)

关键词:农民节,农业农村部,宪法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