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对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和监督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9-16 15:04: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刘霞 陈蓓蓓)9月16日,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就7起案件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邀请了2名人民监督员和3名听证员,这也是该院自听证员库建立后,首次由听证员参加的听证会。

听证会现场。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 供图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汇报案情和分析处理意见,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员就案件基本情况、证据及法律适用向案件承办人进行询问,并同检察官进行深入讨论。经过讨论和案件承办检察官的详细讲解,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案件的处理结果。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应听证尽听证”的要求,持续推进公开听证全覆盖,提升检察办案透明度,提高检察办案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和知情权,切实推动检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关键词:张家口,公开听证,监督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