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涉16户,7万元!裕华法院为家长追回培训费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8-15 11:07: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朱婧伟)8月12日,石家庄市裕华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为涉教育培训合同纠纷案件的16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款近7万元,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据悉,赵某等家长为提升孩子体能参加了由被执行人公司开设的体能训练培训班,培训班在提供了部分课程后,因自身原因不能提供后续课程培训,致使家长们购买的课时不能按时完成,教育培训合同无法继续履行。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赵某等人将该公司诉至法院。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副局长刘士华经过网络查控和实地走访得知该公司已倒闭,法定代表人及股东均下落不明,公司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后赵某等人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追加该公司股东为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在核实被执行人公司工商登记信息后,认为赵某等人的申请符合执行过程中追加被执行人的情形,遂依法追加该公司股东为被执行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方查找,执行干警终于找到该公司股东,告知其已被追加为被执行人且账户已被依法冻结。经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沟通,释法明理,该公司股东最终一次性将涉案执行款打入法院账户。收到案款后,刘士华副局长根据申请人名单制定案款发放方案及清单,及时将案款进行集中发放。

  至此,这批案件得以全部执行到位,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裕华法院,培训费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