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保定市检察机关调度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8-12 09:33:28
分享:

  近日,保定市检察机关分别在徐水区、曲阳县召开分片调度会,深入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胸怀大保定公益诉讼格局,站在全市的角度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坚定市、县之间纵向联系,县、县之间横向交流的一体化案件办理思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落实,始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围绕案件质量建设,紧盯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舆论关切的“老大难”问题,深入推进专项监督,聚焦重点难点领域,着力办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典型案、精品案、“硬骨头”案。要始终秉承数量质量并重原则,坚持把办案质量放在首位,持续强化精品意识,努力打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品牌。要主动向当地党委、人大报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完善一体化办案机制,落实内部协作配合相关规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力度,提升宣传品质,实时发布典型案件和经验做法,讲好公益诉讼检察故事。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业务数据,与会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保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桂生进行一一点评,对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要求和意见。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会议开得扎实有成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赵健)

关键词:保定检察,公益诉讼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