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新华警方重拳打击建筑环境等行业领域违法犯罪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8-11 08:49:48
分享:

  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以组织开展“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作为有力举措,重拳打击建筑、环境等行业领域违法犯罪,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

  该局坚持“地毯式”排查,组织派出所、责任区刑警中队民警在全区范围走访企业、建材市场、早夜市等单位和场所,了解行业单位经营状况,掌握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案件线索。同时,公开热线电话,及时接受群众举报的相关线索。

  坚持“精准化”指导,建立“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法律咨询交流微信群,对民警在侦办案件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快速研究、及时解答,灵活高效解决基层执法办案难题。围绕重点打击的行业领域案件,制定出台疑难案件《操作流程》和《工作规范》,从案件受理、处置规范、工作原则、法律依据、取证要点等方面精准指导民警执法办案。

  坚持“合成式”打击,对案件线索及时进行分析研判,从刑侦、法制、合成作战中心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与基层所队协调联动,进行集中攻坚。近日,分局从深入研判一起敲诈勒索案件线索入手,循线深挖,快速出击,一天内成功打掉2个多次对工程建设用工方实施敲诈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破获案件16起,涉案金额18万元。 (隋铮)

关键词:石家庄新华警方,建筑环境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