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秦皇岛市司法局十项措施优化公证服务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7-13 10:02:28
分享:

  7月11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司法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公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优化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公证服务便民利民水平,该局出台了公证便民便企十项措施。

  据了解,该十项措施包括:打造群众满意窗口,畅通便捷通道和全时空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积极落实“跨省通办”,保障特殊群体服务需求,优化涉企公证服务,落实涉企公证降费政策,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这些措施特别针对低收入群体、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等优抚对象提出了更加便捷的公证服务方式。公证机构积极提供节假日预约办证、延时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办证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24小时公证咨询服务。对于涉企公证业务,不但办理方式更加便捷,而且费用将进一步降低。按照公证减证便民各项要求,秦皇岛市各公证处通过网络平台公示公告办证流程及高频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在确保公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轻公证当事人的证明负担。对于当事人能够提供真实、合法、充分的证明材料且不需要核实的,以及法律关系简单明确的公证事项,力争当日出证、立等可取。(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冯子益)

关键词:秦皇岛,公证服务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