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平乡警方超前预警 成功阻止群众“刷单”被骗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7-22 15:43:01
分享:

  “非常感谢社区民警,一心为民,阻止我们上当受骗,为你点赞!”在西马延爱心群里,出现这样暖心的一幕。近日,平乡县公安局河古庙派出所超前预警,成功劝阻辖区村民郭某“刷单”被骗,获得群众一致点赞。

  “有个用手机赚佣金的活儿适合在家的宝妈做,任务就是给某平台主播点赞关注,一单轻松赚15元……”7月6日,村民郭某在西马延爱心群里发布这样一条信息,并要求扫描二维码下载某软件。此信息引起社区民警的高度警觉,立即回复这是诈骗,叮嘱群内成员千万不要下载。

  为了让郭某早日“悬崖勒马”,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民警一方面通过加其好友进行反诈宣传,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启动防御功能;另一方面,动员村干部以及治安积极分子多管齐下,共同发力,全面反复对其开展识骗防骗教育宣传。面对民警的“执着”,郭某最终恍然大悟,原来骗子是先让大家进群,通过点赞晒赚取的“蝇头小利”,以此激起大家小投资高回报的欲望,达到套取更大资金的目的。听了民警的讲解,郭某感激地说:“多亏你们及时提醒、阻止我,要不然我的钱就被骗走了。”事后,郭某希望大家以此为鉴,仔细甄别网络陷阱,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孙晓卫)

关键词:平乡警方,刷单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