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轻信刷单赚佣金 井陉五旬王大姐被诈骗29万余元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4-25 12:4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慧峰 武晓丽)轻信刷单能挣到“佣金”,从尝试开始投入的资金越来越多,直到反诈中心民警打电话来预警时还做着“发财梦”。近日,家住石家庄市井陉县城的王女士被刷单诈骗29万余元,不经意间,自己半生的积蓄被卷走。

  年逾五旬的王大姐一直赋闲在家。今年4月的一天,她被拉进一个微信群。是被谁把她拉进去的,以及微信群的名字是什么,报案时她已经分不清了。她只记得在群里看到有人刷单赚“佣金”,自己也想尝试尝试。

  根据群里客服人员的指导,她下载一款名叫“天卓科技”的APP软件,输入自己的相关信息完成了注册。刚开始,她的主要任务是给客服提供的抖音点赞和添加关注客服推送的微信公众号。她试着先后投入58元、128元,完成任务后客服通过支付宝给她返现270元。

  第二天,初试成功后,王大姐十分欣慰。她在客服花言巧语利诱和一再“保证”之下,接连购买客服推荐的京东商品,为商家蹭“销量”,几单下来,先后给客服提供的不同账号转账将近4万多元。

  第三天,王大姐等待商家返现时,好友提示她“刷单都是诈骗”。她赶紧咨询客服,客服给她讲了公司一系列的“规定”和“流程”,让她别担心。并劝她再做几个更大的“单子”,不仅能把之前投入的资金能够全部提现,而且还能赚取更大比例的佣金。进退两难的王大姐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跟进,她又接连几次给客服提供的不同账户转账25万余元。

  第四天,王大姐接到井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电话,警察问她是不是登录过陌生网站或下载过陌生APP,参与过“刷单”,并且告诉她,很可能被骗了。此时,王大姐幡然醒悟。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刷单诈骗往往以“足不出户、日赚千元”“不交保证金,不交会费,即可赚取零花钱,最适合宝妈和学生”“教大家一个网上日赚千元的方法,手机在家就可以做的兼职”等方式引诱受害者上钩。受害者多是以30-50岁的居家妇女。通常骗子在刚开始的几单会按约定返还小额佣金,随后发布大额刷单任务以此让受害者垫付较大金额。当受害者察觉异常时,骗子又以任务没完成拒绝退款,或以系统冻结资金需付解冻费为由让受害人继续付款,以此达到诈骗目的。

关键词:刷单诈骗,井陉警方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