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首家“公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站在保定揭牌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07-12 11:05:52
分享:

  7月5日,保定市“公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站举行启用仪式,该服务站在全省尚属首家。该市在直隶公证处设立的便民服务站,让有房产登记业务且需办理公证的群众不用再多跑腿提交材料,直接在公证处设立的便民服务站“一站式”完成材料提交,方便快捷。

  据悉,保定市司法局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落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公证法律服务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模式,通过便民服务站将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延伸至公证处办理指定业务,开启了由公证处通过互联网在线申请、登记中心远程受理审核、电子证照网上传送的新模式,打破了群众先跑公证处、再跑登记大厅的传统模式,实现了继承(受遗赠)、不动产转移登记“一站式”办理,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当天,保定市民郄女士因需要办理房产继承相关公证业务,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到郄女士因年岁已高不方便赶往公证处办理业务的情况后,特事特办,提前沟通好办证材料,携带移动办公设备,主动上门服务,为刘女士办理公证业务,并随后对不动产转移登记材料进行上传,不动产登记部门在线进行审核,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这些业务真不错,省了我不少事!”刘女士办完业务后感慨不已,并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记者 张世杰 通讯员 张二辉)

关键词:首家,不动产登记,公证,便民服务站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