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衡水成立全省首家市级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04-26 15:38:06
分享:

  4月7日,衡水市司法局与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行揭牌仪式,成立河北省首家市级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

  据了解,衡水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援助案件主要包括:平等就业权纠纷、性骚扰损害赔偿纠纷等就业性别歧视劳动争议,以及人身安全保护和婚姻家庭纠纷等侵犯妇女儿童权益类案件,受援对象为合法权益受侵害且经济困难的妇女、儿童群体,受援人的经济困难情况,应当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和当年经济审查标准。援助中心地点设在市妇联,为妇女儿童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代写文书和法律援助等服务。中心配备了专职律师3名,法律援助志愿者若干名,实行坐班制度。该中心的成立,将为该市250余万名妇女和儿童撑起法律的保护伞。(作者 刘娟宁)

关键词:衡水,法律援助,妇女儿童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