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廊坊交警风雨中筑起安全屏障

来源: 人民公安报  
2022-07-01 10:50:17
分享:

  6月26日,河北省气象台先后发布蓝色预警,预报未来48小时廊坊市将发生暴雨、大风天气。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学布警,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及时疏导交通,加强辖区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管控,确保了全市在强降雨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

  为防止因雨天路滑、争道抢行引发的交通事故及道路拥堵,执勤民警顶风雨、蹚积水、亮警灯,加大街面及备勤警力的投入,采取屯兵街面、警车巡逻的方式,在辖区人流、车流密集的路口、路段加强指挥疏导,引导行人、车辆有序通行。支队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易积水路段等重点路段的视频巡逻频次,及时发现、清理、消除因暴雨、大风天气引发的树枝折断、道路积水等安全隐患,对可能出现的交通中断、阻塞等的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提前在易积水路段、桥梁、涵洞附近,部署警力,摆放反光锥桶,实行“定点、定人、定责”的原则,提醒车辆绕行。廊坊交警还通过“两微一抖”公众号实时发布天气和路况信息,引导出行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防止交通拥堵等情况的发生。

  截至6月27日,廊坊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1091人次、警车182辆次,发现清理各类影响交通安全隐患6处,帮助受困群众5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7处。(记者 张雅薇)

关键词:廊坊,交警,暴雨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