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廊坊公安加强主城区夜巡查控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6-29 09:18:45
分享:

  6月26日19时,由廊坊市公安局机关警力组建的11个巡逻车组依次驶往主城区各个巡逻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这11个巡逻车组装备齐全,采用车巡、步巡相结合,并会同巡警支队和各分局快速反应力量加强对主城区社会面巡逻,对打架斗殴、紧急求助等现行警情采取先期控制和救助措施,不断提升各类警情处置能力。

  当日23时25分左右,该局1号巡逻车组在巡逻至东安路与解放道交叉口时,发现路边坐着一名小男孩。巡逻民警将车停在路边,上前询问得知,小男孩今年11岁,因当天没有写完作业被家长训斥了几句而离家。民警耐心进行劝说,并用警车将小男孩送回家中。当家长看到孩子平安归来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并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为迅速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廊坊市公安局统筹市区各分局、局属相关警种部门警力,加强对主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部署到重点地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水平,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有序。为确保打击整治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该局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负责主城区巡逻防控和快速反应工作的组织协调、勤务报备、指挥调度、应急演练等,紧紧依托主城区巡逻防控和快速反应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街面违法犯罪,严治乱点乱象,防范和打击社会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打击街头“两抢”、盗窃扒窃等现行违法犯罪统一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工作中,他们严格落实公安部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随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按照市主城区主干道“六横六纵”的实际情况,科学划定巡逻区域,构建全覆盖网格巡控区域。除局机关巡逻力量外,市区各分局按照巡逻区域还分别设置了快反车组、联勤武装巡逻点以及巡逻车组,以车巡、步巡为主,专门组建应急处突力量,实行24小时备勤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快速出警、有效处置,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通讯员 张永明 记者 章彤华)

关键词:廊坊,公安,查控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