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沧州集中整治“炸街车”违法行为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07-01 10:46:29
分享:

  自6月14日起,沧州市公安局在中心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炸街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行动共依法查处“炸街车”17辆,其他涉牌涉证、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38起。

  整治行动中,沧州市公安交管部门采取“主动出击、源头排查、定点蹲守、线索导向、数据研判、依法精准打击”等措施,严查“炸街”行驶等违法行为。各大队梳理群众举报线索,确定九河路、御河路等15处“炸街”行为高发路段和20时至次日3时高发时段,科学安排部署勤务,加大巡逻频次,通过定点检查和巡控巡查等方式不间断巡查,逐车对照对比车型及配置信息,逐项核验技术参数,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处罚标准:对无牌、假牌、套牌、无保险、非法改装的车辆一律扣车;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对驾驶员一律进行酒精测试和毒品等国家管制药品检测;对涉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一律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6月14日22时50分,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市区迎宾大道与御河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发出巨大的异常声响,当即依法拦停该车。经询问,驾驶员马某承认摩托车排气管经过改装。执勤交警依法扣留其驾驶的摩托车。次日,马某把车辆恢复原状后,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与此同时,沧州市公安机关组织专门警力对全市摩托车俱乐部、维修改装店进行排查,对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强调规范经营要求,明确法律责任,着力从源头遏制擅自改装行为。整治行动中共摸排8家摩托车俱乐部和维修改装店,逐一签订《禁止非法改装摩托车承诺书》,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沧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办理机动车注册、转移、变更登记、转出转入和检验业务时,严格按照《机动车查验规程》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规定,加强车辆登记查验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确认车辆唯一性和安全技术参数达标,遇有擅自改装情形,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确保不放过一辆非法改装车辆。(记者 孔大龙)

关键词:沧州,炸街车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