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办第35个“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6-27 09:3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李丽坤)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河北省司法厅联合河北省禁毒办、河北省法宣办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时光公园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与群众开展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提高群众防毒意识和拒毒能力。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可欣 摄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爱心帮教团“爱心大使”颁发了聘书,并向驻石禁毒志愿服务队授旗,“爱心大使”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号召全社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抵制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戒毒民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现场宣讲禁毒、戒毒知识,表演禁毒宣传文艺节目和展示静心太极拳等康复训练项目。

  在禁毒展板前,广大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戒毒民警分别从“毒品知识与危害”“拒绝毒品”和“禁毒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讲解禁毒、戒毒知识,用大量真实的事例,触目惊心的事实,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的意识。同时,通过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对群众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宣传关于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使广大群众对《禁毒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

  据了解,整个禁毒宣传月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手册》5万余册,张贴禁毒宣传画11万余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万人次。禁毒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成效。

仿真毒品展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可欣 摄

  近年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定走教育戒治科学化专业化道路,积极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建设,不断探索教育戒治新技术、新方法,戒毒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帮助了大量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同时,发挥禁戒毒教育基地、宣传团队、志愿者团体等作用,联合有关社会团体、公益组织、新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戒毒法治宣传,全面提高群众防毒意识和拒毒能力。

  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持续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营造“绿色无毒”的良好社会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司法行政,国际禁毒日,毒品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