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省司法厅召开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座谈会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6-24 10:12:13
分享:

  6月8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座谈会,深入落实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力推进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有效服务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座谈中,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如何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企业代表结合当前企业实际情况,对企业发展面临的企业债务、劳务关系等突出矛盾纠纷及服务需求进行了发言。律师代表从防范企业交易、用工等风险出发,提出了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规范发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企业矛盾纠纷发生的建议。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进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提出了建议。

  据介绍,通过召开这次座谈会,与会人员全面了解了当前企业矛盾纠纷情况,为谋划好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专项行动措施开阔了思路、奠定了基础。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是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抓手,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坚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与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管理制度相结合,把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贯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过程,提升企业自身超前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加强与企业和群众的联系沟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坚持因案施策,研究解决办法,合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谷峰)

关键词:司法厅,矛盾排查,座谈会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