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桥西法院与河北师范大学举办院校共建战略协议签约暨学生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6-21 15:4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建永 宋小娜)为更好把审判实践与法学理论相结合,加强院校合作,形成实践与理论研究的良性互动,深化一流“学习型”“数字型”法院建设,6月17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与河北师范大学举办了院校共建战略协议签约暨学生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就合作的具体形式、课题研究及调研、学生实习、智慧法院建设研究达成共识。

  揭牌仪式上,桥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辉表示,桥西法院以打造石家庄主城区品质法院为目标,提出了建设一流“学习型”“数字型”法院的工作思路。调研工作作为“学习型”法院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输出更多调研成果,反哺法官业务水平提升。河北师范大学是省属重点大学,为社会发展输出了大量人才,同时与桥西法院素有渊源和合作传统,希望今后法院法官与高校学者进行良好互动,相互促进,相互支撑,进一步提升法官业务水平和司法公信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勇表示,这次与桥西法院合作是重续前缘,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将全力落实合作内容,协助法官进行疑难案件的理论探讨,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同时,借助法院鲜活的实务案例,促进教师教学更有针对性,特别是通过学生来法院实习实践,向社会输出更多的应用型法律人才。此外,河北师范大学有计算机和法学专业的跨学科学者,双方可在“数字型”法院建设方面开展研究合作。

关键词:河北师范大学,桥西法院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