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6-21 15: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建永 宋小娜)为进一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6月16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走进桥西区时光公园开展了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围绕落实全省法院“防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集中宣传进社区”普法活动部署,桥西法院干警走到群众身边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资料,热心提醒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树立“不信、不听、不贪”的防范意识,莫轻信保健品等方面的推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提升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的信心和社会知晓度,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问答、以案说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扫黑除恶有关内容,生动形象地说明黑恶势力的危害性,普及了扫黑除恶的知识,营造了扫黑除恶常态化的浓厚氛围。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有关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后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在此次集中法治宣传活动中,桥西法院干警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桥西区法院,法治宣传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