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 “法律明白人”授牌颁证仪式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06-17 17:41:20
分享:

  为加快实施和规范推进全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充实扩大基层普法依法治理社会力量,推动法治乡村建设,6月10日,石家庄市新华区举行了“法律明白人”授牌颁证仪式。

  活动现场,新华区司法局副局长何荣珍为“法律明白人”代表颁发工作证件和“法律明白人”工作站标牌,对“法律明白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社区“法律明白人”要积极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带动周边的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居民法治意识。

  截至目前,新华区348名“法律明白人”全部持证上岗,116个社区“法律明白人”工作站全部挂牌,每个社区“法律明白人”工作站都悬挂了上墙公示和制度。今后,“法律明白人”将承担起法治宣传、法律引导、法律服务的任务,积极协助并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劝导、化解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纠纷,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努力构建和谐有序的法治环境。(记者 张世杰 通讯员 封志花)

关键词:石家庄,法律明白人,法治乡村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