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开展“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法治日报  
2022-04-22 16:44:42
分享: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司法厅获悉,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不断巩固和拓展“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实践成果和全民普法的生动局面,持续在全社会兴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河北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开展2022年河北省“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该活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并在疫情防控、国家安全、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按照活动方案,今年前三月河北已相继开展“法治惠民”“依法防控疫情”“依法维权”主题月普法宣传活动,4月至12月的普法宣传主题分别为“统筹发展与安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防范化解风险”“红色法治与志愿服务”“军人权益保护”“法律进校园及网络安全”“服务大局普法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宣传”。

  2022年河北省“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省“八五”普法讲师团、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开展沉浸式普法;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和载体作用,开展互动式、指尖式新媒体普法;通过村民议事、茶话会、法治课等形式送法到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发挥部门作用,将普法宣传活动与本部门工作职能、行业特点紧密联系,同步谋划、同步实施,提高普法传播力。(记者 周宵鹏 通讯员 张夏)

关键词:河北,普法宣传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