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在线义务法律咨询 沧州市渤海公证处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沧州市司法局  
2022-04-01 15:25:56
分享:

  疫情当前,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沧州市渤海公证处针对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民群众对于公证及法律相关服务的新要求,多措并举,发挥团队专业优势,组织公证处业务骨干与律师,借助互联网平台新功能,竭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专业、义务的公共法律服务,打通为群众提供线上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成立“渤海公证处义务法律咨询群”,走进群众,靠前服务,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满足社会多元化的法律需求。群内成员包括渤海公证处公证业务骨干和相关律师,得到了群众热烈响应,有关公证业务和法律难题都在群内得到了专业人员解答,目前已经建立2个咨询群,服务近千名群众。

  二是开通疫情防控公证服务“线上通道”,对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群众,就遗产继承、各类合同、证据保全等公证业务提供线上答疑解难,材料告知与审核,预约办理等服务。

  三是借助渤海公证处区块链取证平台APP,自助取证,即时固证,时空留痕,维权有据。

  四是依托渤海公证处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公证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公证用守法、学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

  疫情期间,渤海公证处始终秉承“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执业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法律服务不间断。

关键词:沧州,法律咨询,在线,公证处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