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庆祝“三八”妇女节 沧州青县女法官这样过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3-08 10:2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王丹)3月7日,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青县法院女法官青县公园名著小区开展以“基层矛盾化解有我”为主题的法律讲座,并进行现场普法。

图为活动现场。

  随着房地产经济的发展,物业公司不断进入居民区承包物业工作,但由于法律意识不到位、服务意识差等原因,物业公司与业主矛盾不断加剧。为了化解物业公司与社区居民的矛盾,提高物业及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青县法院“巾帼”法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解了民法典中物业公司服务群众的相关法律条款以及群众在社区生活应注意的法律盲区及妇女权益的保护问题。用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清、好理解的方式进行普法,用最贴近生活的故事让群众记得更清、用起来更方便。

图为活动现场。

  为保障社区群众能够更多了解社区权益保护及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院干警走出办公室,开展户外宣传普法工作。活动中,法院干警在人员密集处设立宣传点,以醒目条幅、宣传展板等方式,普法释理。在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500余份,现场讲解、解答法律问题若干人次。

  青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坤生介绍,法官走进社区普法是青县法院多元解纷工作不断向社区延伸的一部分,为更好地让矛盾化解在基层,青县法院已先后针对实体企业、社区百姓、物业公司等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让群众的矛盾尽可能足不出户就能得到解决。

关键词:三八,青县,女法官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