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高速交警七里河大队连续查获2辆“非法营运”车辆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2-16 16:0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苑耀光)春运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增多,部分“非法营运”车辆趁机非法载客。为有效打击“非法营运”,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道路通行和交通运输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安全出行,近日,高速交警总队邢台支队七里河大队经科学研判,精准打击,连续查获2辆“非法营运”车辆。

  2月12日上午8时许,七里河大队指挥室向正在执勤的路面民警发出指令:发现一辆号牌为冀E79***号小型轿车存在“非法营运”的嫌疑,请注意拦截。很快,嫌疑车辆在东吕高速邢台方向408公里处被查获,经检查,驾驶员郭某某搭载4名乘客从威县到邢台,每名乘客被收取车费30元。

  2月13日上午9时许,七里河大队秩序二中队在东吕高速邢台方向408公里处执勤时,研判发现一辆号牌为冀D68***号小型普通客车可能涉嫌“非法营运”,立即引导车辆靠边接受检查。经检查,驾驶员刘某某搭载2名乘客从鸡泽到邢台,每名乘客被收取车费40元。

  目前,因涉嫌未经许可从事旅客运输,上述两起“非法营运”案件已移交邢台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作进一步处理;两名驾驶员也将面临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

  正值春运期间,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将加大对“非法营运”查处力度,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同时,旅客出行应对自身安全负责,到正规客运场站购票出行,不要贪图便宜和方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关键词:春运,非法营运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