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铁路警方推出漫画版春运出行乘车防疫提示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2-11 09:5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张英雪)为进一步筑牢春运“安全防线”,让群众出行更加放心,近日,石家庄铁路警方积极开展多样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推出漫画版春运出行乘车防疫提示,普及春运出行乘车防疫知识,让疫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一、了解防疫政策 提前做好准备

  乘客可通过手机“铁路12306”App(首页—更多—温馨服务—防疫出行服务专区),及时查询出发地与到达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二、线上办理 减少接触

  2022年春运期间,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若乘客出行忘记携带身份证,可在“铁路12306”App上使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体验线上办理(首页—温馨服务—临时身份证明)。

  三、正规机构核酸 拒绝侥幸心理

  采取伪造、变造核酸检测证明的方式设法乘车,不仅会给自己和身边的人造成威胁,也会对整体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对伪造、变造核酸检测证明的情况,铁路公安机关将根据具体情形依法处理。

  四、戴好口罩 测温核码

  乘车出行时,请注意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核码工作。

  五、违反防疫规定 坚决严厉打击

  对不遵守防疫规定违规乘车等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和严厉处罚。

  六、防疫不放松 平安春运路

  2022年春运以来,石家庄铁路警方严密防控措施,加强与车站、卫生健康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大对涉疫警情的处置,全力维护春运治安平稳有序。

关键词:春运,乘车,漫画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