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为躲超员检查 司机居然“藏孩子”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2-16 09:3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郭占元)2月14日15时许,邯郸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民警“保春运”例行检查过程中,一辆七座面包车在丛峰公路走走停停引起了巡逻民警注意,靠边停车后,经细心检查发现该车果然有问题。

  检查过程中,驾驶人应答如流,民警起初并未发现车辆有异常。打开车门,带队的中队长曹奎在清点人数时,车内人员也均说“正好不超员”,就在准备关门的一瞬间,机智的民警却发现问题,在后排最里面大人乘客的座位前放着的一件棉衣很是可疑,民警掀开棉衣果然发现是一个五六岁儿童正蹲趴在车底板,孩子被蒙头摁倒捂得已经脸红耳赤。曹奎立即对大人乘客进行批评教育。

  经清点,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属于超员。见事情败露,驾驶人胡某某赶紧解释,自己带家人和亲戚串门的,也知道多一个人,但为图省事,就挤在了一起,看到巡逻民警后,就让自家孩子藏在了座位下,想等检查过去再出来,结果还是被民警查个正着。民警告知其在生命安全面前是不分大人小孩的,驾驶人也不再辩解。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载人数,孩童也按一个载客计算。所以,大人抱个小孩坐一个座位也算超员驾驶。民警分别对驾驶员、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关键词:超员,邯郸大名,交巡警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