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律师协会到灵寿县柳沟村开展“新春走基层 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22-02-09 17:13:00
分享: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律师协会工作人员专程到灵寿县柳沟村开展“新春走基层 春联送祝福”活动。

  “陈律师,给我写副有特色的对联吧!”1月26日上午,柳沟村党群活动室内翰墨飘香,暖意浓浓。受驻村工作队的邀请,石家庄市司法局书法爱好者和律师书法家们一大早就来到柳沟村,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了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法治特色春联。

  石家庄市司法局还为脱贫户送去120对红灯笼,米面油等慰问品,驻村工作队和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给村民家门口贴上春联、挂上红灯,一盏盏红灯笼和一副副春联带着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和律师协会党委的深情,带着全体帮扶责任人、法律人的祝福走进柳沟村家家户户。雪后的柳沟村银装素裹,玉树琼花,到处可以看到乡亲们喜悦的笑脸。村路两旁、农家院前,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处处流光溢彩。

  近年来,石家庄市司法局认真贯彻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夯实了基层治理基础,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覆盖乡村,智能法律服务得到快速发展,多元化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模式初步形成,乡村群众获得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更加方便快捷、精准高效,乡村治理法治水平明显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加强。

  驻村工作组2021年用足用好光伏、羊场等产业项目,帮助农户增收,确保不发生返贫现象。汇集社会资源,协调市、县红十字会和爱心单位为全体村民开展义诊,多次为村小学、幼儿园和村低保户捐赠物资,结合法律服务职能,在全村开展特色帮扶活动,奉献爱心。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新要求,大力改善村居人居环境,申请资金85万元,为村道路加装便道砖、铺设水泥。协调局资金和律协、公协、律所捐助15万元,为柳沟村修建长400米的法治长廊。在村东安装带有法治宣传灯箱的户外太阳能壁灯32盏,解决道路照明问题。在村小学新建醒目法治宣传雕塑,并对法治广场、村南池塘和律师林等法治宣传阵地全部进行了升级更新,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提升了法治氛围。

  2021年度,石家庄市司法局驻村工作和石家庄市司法局驻灵寿县柳沟村工作队、石家庄市司法局驻平山县合河口乡木厂村工作队同时被石家庄市委组织部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记者 蔡艳荣)

关键词:司法局,新春走基层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