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新春走基层|周林波:过年不回家,守护高速公路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马宁
2021-02-17 18:07: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马宁)55岁的周林波是高速交警正定大队一名民警,保定人,虽然工作在石家庄,但父母、妻儿都在保定生活。平时上班期间,周林波住单位宿舍,赶上休息时,就回保定和家人团聚,就这样一直两地奔波。

  1月份以后,石家庄出现疫情,周林波就吃住在单位,坚守岗位,保障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运输车辆安全畅通。随着疫情形势得到控制,春节返乡人员越来越多,石家庄采取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管控。随之,踏上高速返乡的车辆越来越多,高速公路上又忙碌起来。

  2月9日上午8点,周林波上班第一件事就和同事上路巡逻,开启一天的工作,“一是看有无突发事故等情况,确保路况畅通。另外就是对重点违法车辆进行纠违,比如目前开展的严管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

  周林波介绍,工作性质决定了高速交警24小时运转,不论节假日,不论何时,一接到警情,民警就要立刻赶到现场。而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国家倡导就地过年,他响应号召,留在石家庄过年,坚守岗位,“今年春节也是响应号召,就不回去了,等过了年休息时再回去。”

  记者了解到,周林波父母年事已高,母亲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我最牵挂的还是母亲身体状况,等过了年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她。我不能守在父母身边,爱人一直在家里照顾二老,对家人亏欠很多,我也想对爱人说一声,辛苦了。”

  “我也想对广大司机朋友们说两句,安全文明出行,平平安安回家,祝大家新春快乐!”周林波说。

关键词: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就地过年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