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承德市司法局:强智能树品牌强组织提升调解质效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02-04 22:29:43
分享:

  河北省政法系统“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十大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十:强智能树品牌强组织提升调解质效

  参评单位:承德市司法局

  承德市司法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

  强化智能建设,提升惠民便民力度。研发“承德智慧调解”平台,279名在线调解员提供视频调解、线上咨询、预约调解、机构导航、电话连线“五位一体”全方位线上调解服务,畅通人民调解便民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强化品牌引领,提升调解质效标准。培树79个市级金牌调解品牌,全市各级调解组织开展了“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抓实调解促和谐”等活动,累计调解纠纷42896件,成功率98%。

  强化组织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建立3046个调委会,实现了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完善诉调、警调、检调、专调、访调“五调联动”。开展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立的全省首家信用纠纷调委会,已被列为全省改革试点。

关键词:承德,调解,智能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