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塞罕坝支队:为人民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  
2022-02-04 00:08:19
分享:

  河北省政法系统“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十大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八:为人民守护绿水青山

  参评单位:河北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塞罕坝支队

  60年来,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塞罕坝支队警察队伍和造林工人一起,在艰苦寒冷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植树护绿,建成112万亩的苍山林海。

  他们是犯罪分子的铁面克星,直面盗伐林木歹徒的生命威胁;他们是森林安全的坚实屏障,无论风霜雪雨,每天车巡里程不少于200公里、步巡超过3万步;他们是森林中的另一道靓丽风景,休息日、节假日,林场更是游人如织,他们全员上岗,查火灾隐患,调处治安纠纷,处理治安案件;他们是锐意进取的公安铁军,紧跟技术进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了林地林木精准定位,大数据平台更使塞罕坝森林公安的战斗力得到倍增,案件侦破率达到100%。

  他们两次被授予“全国优秀森林公安局”称号,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2021年被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他们用一腔热血和坚定的信念,无怨无悔地守护这片属于人民的绿色。

关键词:森林警察,塞罕坝,林木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