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0-11-02 14:26:00
分享:

  

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10月27日,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会议举行,会后,河北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河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正式揭牌。

  此次揭牌标志着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完成转隶,即日起全省森林公安领导指挥关系统一划转公安机关,省市县森林公安机关划转本级公安部门领导管理。

  河北省森林公安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承德坝上地区国有林场在原有护林防火队基础上组建的森林警察队,后为适应保护森林资源工作的需要,全省各地陆续建立了一批森林公安机构。1990年省林业厅成立林业公安处,2002年组建省森林公安局。森林公安机关此前受林业草原部门和公安机关双重领导,兼具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职能,肩负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等重要职责。

  目前,河北省共有森林公安机构180个,包括省森林公安局和5个直属分局(支队),11个设区市森林公安局及其5个直属分局,70个生态资源保护任务较重的县(市、区)级森林公安局,以及国有森林资源集中地区设立的88个林区派出所。 

关键词:公安,河北,成立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