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秦皇岛市政法系统扎实推进警示教育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1-12-03 16:58:39
分享:

  为贯彻落实秦皇岛市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1月29日至30日,秦皇岛市委政法委成立检查组对全市政法机关学习讨论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11月18日,秦皇岛市召开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秦皇岛市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制定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深入讨论,每名党员逐人进行发言,强化自我剖析力度和深度,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截至11月30日,全市政法单位543个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讨论,7633名党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

  11月29日至30日,秦皇岛市委政法委成立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阅会议记录和发言材料、与个别干警座谈等方式对学习讨论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在抽查中,检查组发现,全市各级政法单位都按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深入讨论,深刻剖析了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典型案例,查找根源,全面反思。每名党员干部都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各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均参与讨论,带头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通过此次学习讨论,秦皇岛市政法干警进一步树牢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并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了教训,敲响了警钟,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刘波)

关键词:秦皇岛,政法,警示教育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