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大名警方打掉一流窜盗窃电动车电瓶团伙

来源: 大名县公安局  
2019-08-12 08:56:39
分享:

  □  姚杰

  自“亮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公安局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和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大名警方打掉一个流窜作案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扣押作案汽车一辆,侦破盗窃电动车电瓶30余组案件。

  今年5月以来,大名县城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为尽快侦破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大名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大名镇派出所密切协同、联合作战,开展视频追踪、综合研判等全方位、立体式侦查。

  通过研判所发多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中,嫌疑车辆是一辆黑色机动车,嫌疑人作案时戴着帽子和口罩逃避侦查;通过梳理案情,串并案件,对比同类案件嫌疑车辆,确定了在我县某乡镇同类案件嫌疑车辆和主城区嫌疑车辆特征一致,系同一辆黑色海马车,且在作案时配带不同的(套)牌照,民警发现数起案件具有串并条件,经视频侦查和调查追踪,发现嫌疑人选择的作案时间、作案处所、作案对象、作案手段相似度极高,遂并案侦查。经过不懈努力,专案组民警确定该车驾驶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该车实际驾驶人为魏县人曹某,其在案发前后与另一名周某人员联系密切,有同行同住情况。据此,专案组很快锁定河北魏县籍曹某、河南南阳籍周某某等为该案共同犯罪嫌疑人。

  6月17日21时许,民警经过侦查,发现嫌疑人曹某在魏县县城出现。民警秘密跟踪,趁嫌疑人走进超市之际,快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曹某当场抓获,周某被大名警方网上追逃,7月31日在外地落网于近日押回大名。

  经讯问,这2人对今年5月以来多次交叉结伙流窜至大名县城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曹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通大名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大名警方,打掉,电动车电瓶团伙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