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充100元话费送60元是骗局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美娟 2016-01-11 15:1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昌街头近日出现手机话费充值诈骗行为,不少用户中招,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近日,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五大队民警在洛阳路铁路八村一超市门口发现有大量群众围观。只见一张桌旁摆有“充100元话费送60元”“充300元话费送150元”等宣传资料,两男两女正在给围观群众进行讲解,一些群众已交款充值。民警了解后发现此系充值诈骗,遂将两男两女控制住,并移交至辖区管辖派出所。

  据警方介绍,此种诈骗形式较具迷惑性。受害者交钱后,登记个人手机号码信息,行骗者现场用改号软件伪装成客服发短信证明话费已经充值成功,受害者手机会立即收到以通讯公司官方号码名义发来的短信,但实际上话费并未到账。

关键词:诈骗,讲解,迷惑性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