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借钱遭拒杀女友被判死缓 赔偿3.8万余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郑羽佳 2016-01-10 10:2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11月25日,包建国戴着口罩出庭受审。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身患尿毒症和肺结核的包建国,两次找到女友商量借钱看病均遭到拒绝。恼羞成怒的包建国持刀猛刺女友10余刀致其死亡。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包建国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案情

  借钱被拒扎女友10余刀

  去年11月25日,包建国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患病的包建国被允许戴口罩出庭。

  检方指控,因感情问题,2015年6月16日5点左右,包建国在丰台区芳星园某旅馆地下室,持尖刀刺女友王某(殁年36岁)数刀,致王某失血性休克死亡。

  庭审中包建国供述,2009年,他在北京一家歌厅认识了在此上班的王某,并确立了恋爱关系。2013年,他患上了尿毒症、肺结核。去年6月13日,他从南宁来北京看病,需要50万元。因看病缺钱,他便找女友借钱,但两次均遭到拒绝。包建国称,女友还提出了分手,“想到曾给她花了5万多,当时非常气愤”。6月16日凌晨,他再次来到女友住处,拿起床边的水果刀扎了女友10多刀。

  当日10时30分许,王某被他人发现异常,后通知旅馆工作人员报警。民警赶至现场发现王某已死亡。警方通过调取旅馆监控录像,确认包建国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7日3时许,民警在丰台区宋家庄地铁站南侧出口的一家大排档,将包建国抓获。

  判决

  判处死缓并限制减刑

  此前庭审中,受害人家属要求包建国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61万余元,并要求严惩包建国。

  经法院查明,包建国因被害人王某提出与其分手不满,遂于2015年6月16日5时许,在王某的租住处持刀刺扎对方头面部、颈项部、胸部等处十余刀,后逃离作案现场。检方出具的尸检报告显示,王某身上有10余处刀伤。

  民警抓获包建国时,其正在与朋友商议准备投案。民警在包建国朋友身上发现包建国的身份证、银行卡及手机,经讯问,其称包建国在被抓获前曾将上述物品交给他。

  法院认为,鉴于包建国作案后在已准备去公安机关投案时被抓获,且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法院对其判处死刑,可不予立即执行;另因包建国犯罪的情节、后果特别严重,主观恶性大,法院同时决定对其限制减刑。

  综上,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包建国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对包建国限制减刑。同时,判处包建国赔偿被害人王某家属丧葬费3.8万余元。

关键词:故意杀人罪,经济损失,限制减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