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为妻撑腰“教育”母亲 被路人要求下跪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盛莹 肖广军) 2015-12-22 13:4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婆媳争吵,男子为妻“撑腰”,招致路人不满,被要求下跪。男子不服,将对方打成轻伤。近日,(湖南)衡阳市雁峰区法院判决王坤(文中均为化名)犯故意伤害罪,但可免除刑事处罚。

  2014年8月,衡阳市一菜场内,婆媳两人为家庭琐事吵架,王坤帮妻子“教育”母亲。此时,黄鹏酒后路过。他认为王坤责骂母亲不孝道,命他下跪道歉。遭拒扇了王坤一巴掌。王坤用拳头击打黄鹏面部,致其鼻骨多发性骨折。案发后,王坤道歉并赔偿25000元,双方达成和解。法院审理认为,王坤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考虑到黄鹏对本案的引发亦有一定过错,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刑事处罚,故意伤害罪,赔偿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