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老骗术“跌垛子”再现 一条金项链换回一捆纸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晓媛 2015-12-21 14:1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现有人掉了捆钱,正要据为己有时,又出现一人要求“分赃”,待李女士将身上价值1.5万元的金项链交给对方,回家后才发现这“钱”竟是一沓白纸。近日,太原警方将两名以“跌垛子”方式诈骗的嫌疑人抓获。

  据警方介绍,上月底,太原李女士在回家路上看到一骑电动车的男子张某掉下一个塑料袋,袋里竟装着一捆“钱”。正当李女士将袋捡起准备放入包中时,男子李某突然从身后出现,要求李女士将“钱”分他一半,否则就要报警。想想捡到的钱大概有五六万元,李女士与李某经过讨价还价,最终将自己脖子上戴的价值1.5万元的金项链交给对方。待回家打开一看,李女士傻眼了,里面竟是一沓白纸,最外面是两张类似人民币的冥币。

  发觉被骗的李女士赶忙报警。警方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展开追踪搜寻,最终将嫌疑男子张某、李某抓获。经查,二人均为吸毒者,对行骗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此案就是人们常说的用假钱冒充真钱、由两名男子实施的“跌垛子”骗术,骗子通常会寻找穿着阔绰、佩戴贵重首饰的女性行骗。

关键词:刑事拘留,行骗,嫌疑人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