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山东交警严查校车超载 9座小面包塞24个孩子(图)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4-11-28 15: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招远交警大队查获一超员面包车,车里竟塞满了24名孩子。(交警供图)

近期蓬莱市一辆接送孩子的面包车发生惨烈事故,对此烟台各县市区交警部门加强了校车安全和整治工作,严查超载接送孩子的车辆。24日,招远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车内竟塞了24名孩子,加上驾驶员和随车的一名大人,一共有26人。

11月24日15时55分许,招远交警大队民警在张星镇进行校车排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中拉着许多名孩子,民警便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

让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却支支吾吾拿不出驾驶证。打开后车厢的门,民警大吃一惊,许多孩子挤在一起,有坐在座位上的,坐在马扎上的,没地方只得站着的,清点之后,民警发现除了驾驶员和随车的一名大人外,竟然有24名孩子。

驾驶员出示的行驶证显示,面包车核载9人,然而车里大大小小一共26人,属于严重超员。

据了解,车里的孩子都是金岭镇某幼儿园的学生,驾驶员称是因为特殊情况,才把两个车的孩子挤到了一个车里。一旁的村民周先生说,“这也太危险了,再特殊也不能不顾安全啊。”

最终,孩子们被其他客车进行转运,而驾驶员刘某因为未带驾驶证和车辆超员,被处以250元罚款,驾驶证记7分的处罚。(记者 钟建军 通讯员 刘国兴 孙菁)

关键词:驾驶员,交警大队,超载,校车,交警部门,民警,驾驶证,面包车,严重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