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邢台市警方破获以“包小姐”为名的系列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齐彦红 张静 2014-11-14 08:3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13日电(记者 龚磊 齐彦红 通讯员 张静)近年来,邢台市多处街道地面、电线灯杆、公交站牌等地出现大量粘贴的“包小姐”小广告,引起广大市民的强烈反感,难道真是提供色情服务吗?当然不是,此类“包小姐”并不是表面上的色情服务,其实是以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

  对此,邢台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刑警支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对该类违法犯罪展开专项打击。专案组民警本着除恶务尽的原则,经深入摸排,11月5日,破获一起“包小姐”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用于犯罪的手机10部,银行卡4张,小广告3000余张。

  据警方介绍,在对全市诈骗案件日常梳理过程中,发现2014年8月28日发生在巨鹿县的薛某被诈骗案属于典型的招嫖广告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机号码归属地虽然是河北省张家口市,但作案人极有可能是该市的高危人员作案,疑似被害人员近五十人。侦查人员通过对该线索进行深度研判,确定为邢台市广宗县冯寨乡李某在用此电话,其家庭人员有作案嫌疑。据此,初步认定这是一个家族式的招嫖广告诈骗团伙,有人在外地负责张贴印有“包小姐”字样和手机号码的小广告,有人在家实施接听电话实施诈骗。在掌握确凿证据后,专案组民警赶赴威县开展进一步摸排和抓捕。11月5日在威县县城一小区成功将李某、赵某、燕某(女)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该团伙自2014年3月份以来,先后在河北、山东、天津、新疆、江苏等地粘贴招嫖广告实施诈骗30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三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表示,“包小姐”小广告如涉嫌卖淫的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将给予治安拘留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如涉嫌诈骗的行为,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的规定,给予治安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于这些随处可见的小广告,不要轻易相信,要洁身自好,不要心怀不轨,千万不要盲目汇款。如果万一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

关键词:警方,“包小姐”,诈骗案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