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省首次利用微脉冲激光雷达遥测污染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11-14 08: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3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11月13日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11月3日至5日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合作,首次利用微脉冲激光雷达对廊坊市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4号烟塔合一排放源及2号高烟囱排放源进行了连续3天全天候遥感监测。

  本次抽测在完成了APEC峰会环境空气应急监测工作要求的同时,探索了一条利用激光雷达技术进行污染源监测的新方法,实现了在局部区域内对多排放源的全天候遥感监测,对严查大气污染源的偷排偷放问题起到了积极的效果,是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能力从一般性技术支撑到高技术支撑又一次提升。

监测厂区
烟囱监测 
监测情况
 
监测数据

关键词:APEC,微脉冲激光雷达,遥测,污染源,河北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