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节能减排 衡水桃城区推广新型清洁采暖炉7000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袁林 赵晓慧 2014-11-14 08: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13日电(袁林 记者 赵晓慧)记者13日从衡水市桃城区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冬季,该区面向农村推广新型高效燃煤清洁燃烧炉具,旨在提高农村清洁能源利用率,改善环境质量,目前已推广7000余台。

  “此次推广清洁燃烧炉具的重点为近郊村、市区棚户居民及外环路周边村,共涉及全区5个乡镇街道7000余户农户,购买炉具的农户每户补贴700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农户点多面广、居住分散、原煤散烧普遍,该区传统炉灶排放严重。

  据悉,新型炉具可燃烧玉米芯和散煤,与传统燃煤炉具相比具有不冒烟、焦油量少,热效率高等特点。统计显示,使用该新型炉具,热效率可提升5%,100平方米采暖面积一个采暖期就可节约240公斤煤,减排约二氧化碳2.25吨、烟尘约8.5立方米。

关键词:衡水,节能减排,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