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张家口消防开展实战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贾立航 曹明 2014-10-31 09:3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人员对聚集在储罐区内液化石油气进行驱散。贾立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30日电(贾立航  记者 曹明)日前,张家口市宣化县长治南路中队对辖区液化石油气站开展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指挥员首先结合重点单位灭火救援预案对重点单位附近交通道路、水源情况以及单位内部的重点部位和内部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等进行了熟悉。消防官兵了解到该液化石油气公司内有1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卧式储罐三个、50立方米储罐两个、20立方米残气储罐一个。

  演练开始,灾情假设:100立方米卧式储罐区内一号罐安全阀气体泄漏,情况危急。辖区中队官兵到场后,经过侦查和询问现场技术人员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第一组由两名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着防静电防化服,携带无火花工具,迅速进入罐区实施堵漏;第二组队员分别从两辆水罐车出两支开花水枪,对聚集在储罐区内液化石油气进行驱散;第三组与站内员工实施警戒,禁绝一切火源。经过20分钟的有效作业,泄漏管道被成功堵漏,站内可燃气体浓度降至安全范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关键词:消防,液化石油气,演练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