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银川火锅店爆炸初步认定煤气罐泄漏引起闪爆

来源: 法制网 作者: 2014-11-14 08:1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银川11月13日电记者申东 通讯员郝瑞 今天9时40分,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新宁巷小辣椒家婆火锅店发生煤气爆炸事故,爆炸致10人受伤,其中8人是该店店员,两人为路人。目前,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急救,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银川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了事故的初步认定结果:火锅店因煤气罐泄漏引起闪爆,具体情况正在核查中。事发餐厅老板已被警方控制。

今天9时57分,银川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新华东街新宁巷国芳百盛东门小辣椒家婆火锅店发生爆炸。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新华中队3辆消防车、30名官兵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立即开展险情侦察和现场搜救,并会同煤气公司专家对泄漏的液化气罐实施堵漏。11时55分,堵漏成功,两具50公斤液化气罐被移至安全区域。据银川消防支队参谋长吴克辉介绍,救援人员到达爆炸地点发现,店内有两个煤气罐,其中一个是开启状态,开关已经被炸坏。同时,消防官兵还在现场实施送风稀释液化气体,保证现场安全,避免二次爆炸。

爆炸事故致10人受伤,包括3名女性和7名男性。事发后,伤者已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据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介绍,目前伤者中一人气胸,伤势较严重;有两人小腿部骨折,其余人受到不同程度烧伤,目前受伤人员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火锅店,闪爆,煤气罐,爆炸地点,爆炸事故,泄漏,家婆,消防官兵,小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