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邯郸:粗心群众丢驾照 民警捡到速归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张盼盼 2014-11-13 08:5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张宇航将驾驶证归还失主。 张盼盼 摄

  长城网邯郸11月12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张盼盼)“警察同志,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驾照!你们真是太负责任了!”11月12日上午,郭先生在邯郸市高开区交警大队指挥大厅紧紧握住民警张宇航的手,不停地表达感谢之情。

  11月12日早八点,正值上下班高峰时期,在东环与丛台路口,民警张宇航正在路面紧张而忙碌地疏导交通,当指挥行人安全有序过马路时,张宇航在路边发现了一本机动车驾驶证,里面还有行驶证和身份证,失主名叫郭帅民,为邯郸市魏县人。张宇航寻思着证件极有可能是一时疏忽遗失、驾驶员应该很着急吗,便立即使用对讲机,联系指挥大厅,通过驾驶证号查询到该车主的电话号码。很快,张宇航与失主郭先生取得了联系,告知其驾驶证被民警捡到,让失主前来大队领取。之后,郭先生来到大队住地,经过认真核实后,张宇航将驾驶证归还驾驶人,失主对民警及时归还自己的驾驶证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12日上午7点左右,郭先生从家中出发,准备搭乘出租车去办事。谁知在路边等车时,自己一时疏忽大意,将驾照丢在了路边,一直到了目的地才发现驾照不见了。“我正在为驾照而着急呢,真是急坏了!”就在郭先生百般无奈时,民警打来了电话。从民警手里接回失而复得的驾照,郭先生脸上堆满了笑容:“确实太意外了,真没想到驾照刚好被交警捡到,而且联系我回来取,真的很感谢!”

  张宇航面对群众的感谢,只是简单地说:“这是我们的责任,不必客气。”简单的话语却体现了太多太多的东西,这是工作更是职责。

关键词:邯郸,民警,驾照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